小怪兽姐姐

【小十一断奶记】2y+3M
断奶第二天。
《谁说断奶了就瘦了??》
中午没怎么吃饭,
但是昨晚我烤了香蕉饼干……
她吃了一大半……
然后晚上去吃的雷门拉面,
😊吃了3小碗+两只大虾……
回来陆续喝了200的奶…
也是喝饱了…

讲了幼儿园的故事,
唱歌,听小海马,
听我录的小兔子睡不着,
在我身上趴了差不多20分钟,

摸着奶奶说了无数次
👧🏻:“这是我最喜欢的奶奶,我最爱奶奶了。”
我曾经问过她要不要吃别人的奶奶,她说只要妈妈的。

憋着笑还是挺感动的,
断奶让我和她有了新的依赖联系,
不分离,循序渐进的。
慢慢成长起来吧。

最近的小朋友逻辑思维简直爆发性成长!
思考问题都有自己的一套思路,
那天我跟她说:“如果你不把玩具收起来,一会阿黄(扫地机)打扫卫生就给你吃掉了!”
然后她很认真的看了会阿黄给我说👧🏻:“他没有嘴巴,他不能吃我的玩具。”
👩………
👧🏻:“但是他会给我扫走的”
👩………

然后最近能自己穿衣服提裤子穿鞋了,但是小懒虫还是各种理由借口让我帮她😊

然而那天的我生气了,发现各种逗我都不理她,她就故意尿裤子了……
然后迫使我必须去抱她给她洗澡澡。
事后我问她:“你是不是故意尿裤子的?”
👧🏻:“是。”
👩:“是因为我生气不理你吗?”
👧🏻:“嗯…”
👩:“你是想我抱你吗?”
👧🏻:“嗯,妈妈我们和好吧”
👩:………“那下次我再生气你可以亲亲,别再尿裤子了。”
👧🏻:“好的,妈妈我们和好吧~”
👩:“好~”
👧🏻 抱抱!

大概套路就是这样,哎,其实冷暴力也很可怕,但是有时候我真的气得不行啊…再看她一脸故意的笑嘻嘻。
虽然知道没有恶意,但是还是气得不行……
耐心还要再慢慢磨练吧,
我觉得之后我出去上班绝对是超有耐心的那一个!

反正小十一最近“幺蛾子”很多,很多事情都必须按照她的规律来,每次难过或者生气什么的就是瞬间委屈爆了然后要来抱抱哄一哄。

有时候和家人在一起她摔了或者怎样导致哭了,长辈都喜欢喊她不要哭、不准哭,我小时候也是这样的。
但是现在我总是给她说“你很难过就哭一会吧,哭一会就好啦”
她就会委屈的抱着我哭一会,有时候好不容易忍下来的眼泪又哭一会。哭完了也心情愉悦了很快的转移注意力。
我觉得心有郁结还是要发泄出来,该哭就哭,该闹就闹,不然童年和亲人还有什么意义呢。

爱你、晚安,我的小胖妞。

评论
当我成为一朵向阳花,你便是我生命中无所不在的小太阳。

关注的博客